【onelk】理想花园(二)

(二)

我记得那天,天气好的惊人

 

 

 

高三的骆文俊,是个艺术生。他喜欢画画,但文化课成绩却不怎么好。还好,他的好同桌陈泽彬算的上“人美心善”,当然,那时候的阿彬还没发福,还没烫他的锡纸烫,还没变成壮壮妈。

为了考上美院,骆文俊也算是下定了心好好学。周末时候总是去陈泽彬家里让他帮忙补课。

“你TM是睡过头了吗!”一接起电话就听到陈泽彬脱口大骂,“都快吃午饭了,我妈问你来不来呢!”

“我发誓!真的出门了!”这时的骆文俊正在去陈泽彬家路边的公园里,看一个男生遛狗。

“那你人呢!”

“在地铁站旁边的公园呢。”骆文俊开始狡辩,“半小时,我马上来!”

 

半个小时前,他就在那儿了。

一条萨摩耶,一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男生。

骆文俊不知怎么了,被那个画面吸引住。在公园的树影和阳光的照射下,那个男生,像是在发光,吸引着骆文俊的目光。

 

“哇!这是我和耶耶吗?”

骆文俊被吓了一跳。挂了电话的他专注于画下眼前的画面。低头修改的时候,那只萨摩耶,拉着那个男生走到了骆文俊面前。摊开的笔记本上,一个奔跑中的男生,一只炸毛的萨摩耶。

旁边写着:好像是天使一样,他的笑容很治愈,那个光,像是追着他们。

 

骆文俊腾的站起,“那个,对不起,没经你同意。我……”

骆文俊还在想怎么解释,那个男生说:“没关系没关系,你画的很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脚下的耶耶围着两人绕来绕去,“他叫耶耶,看起来很喜欢你。”

骆文俊尴尬的笑笑,被人抓包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“你喜欢画画吗?”

“嗯,很喜欢。”

“你画的很棒。”男生看了眼手机消息,拉着不愿走的耶耶,说,“我还有事,先走啦,拜拜。”

随即走远。

 

其实那天骆文俊,根本不敢看那个比他矮了半个头的男生,只看到他笑起来很好看的嘴角,下巴上的那颗痣,还有脚下那只耶耶。

“他长得真像那只耶耶啊。”骆文俊想。

 

 

【赵耶耶】:赵嘉豪,我的名字

【ONNNNN】:你好,骆文俊

骆文俊还是给赵嘉豪备注了【赵耶耶】。

可是骆文俊,有没有一种可能,赵嘉豪家的那种萨摩耶也姓赵?

 

加上微信后,其实这俩人都没有给对方发过其他消息。一切好像回到了认识之前。

 

 

骆文俊在那天之后,沉浸在自己新绘本的创作中。

赵嘉豪的新工作室里,因为在师傅那儿积累的口碑人脉,一时也是“园艺新贵”,忙的不可开交。

 

 

【XUN】:欧欧,你的新绘本,怎么样了?

【XUN】:搞得这么神秘

【XUN】:给我看看嘛!

过了很久

【ONNNNN】:我觉得,他简直是我的缪斯!

【XUN】:?

【XUN】:谁?

【XUN】:你小子最近不会谈恋爱了吧?!!

【ONNNNN】:……

【ONNNNN】:我心里恋爱了

【XUN】:真恋爱啦!

【XUN】:你小子!带出来给哥们儿长长眼!

【XUN】:谁家的姑娘能入您的眼

【ONNNNN】:男的

【XUN】:?

【XUN】:?

【XUN】:你喜欢男的?

【XUN】:这么久我怎么不知道

【XUN】:那你还出门跟我睡?

【XUN】:你不会喜欢我吧!!

【XUN】:可是我喜欢香香软软的女孩子啊!

【ONNNNN】:……发病了就吃点药

 

“舅舅,”小外甥拉着骆文俊的短袖,“你喜欢花花吗?”

骆文俊低头看见小外甥举着一朵路边的野花,“给舅舅的吗?”

“对呀!”小外甥把花举过头顶,给骆文俊看。骆文俊蹲下来,看了一圈也没找到他哪儿摘得,“这么好看的花花,团子是哪儿摘得呀?”

小外甥见自己舅舅有兴趣,拉着他往一堆草里走去,“舅舅你看,好多呢。”

 

拨开旁边长得老高的杂草,骆文俊确实看到了一堆小蓝花,还怪好看的。

“舅舅,”团子抬头,“这个花花是不是很好看。”

忽然灵感一现的骆文俊,抱起团子就往自家姐姐那里跑去。还给姐姐的时候,不忘在团子软软的脸颊上亲一下,“我们团子!真的舅舅的大救星!”

 

等骆文俊画完手稿,已经到了凌晨2点10分。想起中午看到的那个小蓝花,骆文俊上网搜了搜,“婆婆纳……”,随手下载了一张照片。

 

【ONNNNNN】:[图片]


【ONNNNNN】:这个是什么花啊?

【ONNNNNN】:今天出去玩看到的

【ONNNNNN】:我外甥问我,我不认识,想说拍下来问问你

 

团子:为舅舅的爱情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功臣

 

大半夜的,他怎么会还醒着。想着自己等他消息的样子有点好笑,骆文俊咧着嘴去洗了澡,倒头就睡。

 

第二天睡到中午醒来时,看到微信消息。

 

09:39

【赵耶耶】:这个叫婆婆纳

【赵耶耶】:我们园艺用的不多

【赵耶耶】:倒是可以入药

 

11:24

【ONNNNN】:中药吗?

对方正在输入

【赵耶耶】:全草(婆婆纳):淡,平。补肾壮阳,凉血,止血,理气止痛。用于吐血,疝气,子痈,带下病,崩漏,小儿虚咳,阳痿,骨折。

【赵耶耶】:百科说的

【赵耶耶】:我只是知道可以做药

【ONNNNN】:嗯……我暂时应该用不上

【赵耶耶】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